運動專欄

瘋狂吧!日本人的馬拉松賽事2017/03/11

日本馬拉松的高峰期在每年的秋季及春季,以下介紹日本幾個最具特色的馬拉松比賽吧。
 
講到日本的馬拉松賽事,就不得不提起東京馬拉松,東馬是世界前三大馬拉松之一,並且是亞洲唯一加入「世界馬拉松系列賽」的賽事,每年能夠吸引3萬6千多名參與者到東京參賽。比賽前一天還會舉辦日本最大的馬拉松博覽會(EXPO)供人遊覽。路跑當天,東京街頭會舉辦「馬拉松嘉年華」,除了音樂、舞蹈、民俗技能等表演外,同時還會有動漫人物陪你一起跑!充分展示了日本的文化特色。











 官網://www.marathon.tokyo/


其次,是大阪馬拉松,大阪馬拉松的主題是「みんなでかける」,意思是跨越彩虹,由「高掛天空的彩虹」「全速疾跑」兩個詞組合而來,彩紅的七色分別代表著7個不同的慈善主題,召集不同色彩的參賽者。
在報名的時候,參賽者必須選擇至少兩種慈善主題捐款。比賽當天參賽者會穿著一種顏色的衣服,在塗成彩虹顏色的跑道上進行比賽。最酷炫的是比賽當天街道,將一瞬間內被穿著五顏六色衣服的選手們染成絢爛奪目的彩虹跑道。

官網:https://www.osaka-marathon.com/index_tch.html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則是專為女性跑者設計的路跑比賽,名古屋女子馬拉松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年度女子馬拉松賽事,一般在氣候舒適、鮮花盛放的3月舉行。比賽很貼心專門為新手設計了平坦的跑步路線,完賽時間可以長達7小時,所以97%的參賽者都能到達終點。初次挑戰馬拉松的人和一些想要挑戰自我的普通人都可以參加。賽道沿途也會經過名古屋博物館等著名的旅遊觀光景點。
當然,最為女性所期待的,是在賽道終點,由身著燕尾服的帥哥雙手奉上的完賽禮物——Tiffany馬拉松紀念項鍊——夢幻之禮。

官網://womens-marathon.nagoya/en/outline/chinese2/
 
 邊跑邊品嚐甜點,想必是很甜美的一件事吧,日本全國甜點馬拉松從2010年開始於大阪、東京、福岡等地巡迴舉辦,各地報名人數逐年增加,特別受到年輕世代的喜愛!甜點馬拉松最大的特色馬就是補給站中不僅提供水份,還提供各式各樣的名店人氣甜點,全部都可以盡請享用!另外,每年創意十足的變裝跑者,也是活動的注目焦點!

官網://www.sweets-marathon.jp/
 
吃貨們除了可以品嚐甜點之外還有靜岡的哈密瓜馬拉松(官網://www.fukuroi-melmara.jp/outline/ ) 大會不惜成本在各個補給站提供當地水果,包括哈密瓜、橘子、草莓與特色菓子等,若能跑進前150名,還可以帶回家市值兩萬日幣的完整一顆頂級哈密瓜。熊本馬玉名草莓馬拉松(官網://ichigo-marathon.jp/index.shtml) 補給站無限量供應新鮮草莓與小番茄,跑完的紀念品是當地生產的草莓果醬。

(歡迎轉載,請註明來源:BonnyGo運動服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