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專欄

「2023 ARF 亞洲圓網球巡迴賽-日本站」再傳捷報
2023/05/15

2023亞洲巡迴賽-日本站」再傳捷報 

      於5月13日在日本舉辦的「2023亞洲圓網球巡迴賽-日本站」於昨日圓滿落幕。延續菲律賓站的氣勢,台灣拿下三金一銀一銅,再次包辦賽事全部金牌,霸亞洲賽場。

      

      率先開打的女雙賽中,呂宜瑾與李亭葦不負眾望,以五戰全勝的戰績順利摘下首面金牌。緊接著男雙冠軍賽再次上演「網內互打」,最終陳鳴、高鈺恆以 21:15、21:14 打敗同鄉好手陳柏瑞、方瑞哲,奪得第二面金牌。隔日,混雙組戰況更加激烈,男雙冠軍在八強戰提前碰面,兩組同樣是台日混搭,昨天還是隊友今天就得正面對決,最終高鈺恆與Norika Fukuda(日本選手)力克陳鳴與Mayu Nagayama(日本選手)拿下晉級門票,並順利在冠軍賽中以27:25、21:16 力克地主日本隊的Yuya Takei 與 Risa Imamura 拿下第三面金牌。另一邊混雙組的彭建皓與呂宜瑾也在季軍賽中不負眾望,以21:15、21:19戰勝 Yuki Nakamura 與 Ayaka Matsumoto 拿下銅牌。



左一:Aisa Kawasaki(女雙亞軍)、左二:Risa Imamura(女雙亞軍)、左三:李亭葦​(女雙冠軍)
右三:呂宜瑾(女雙冠軍)、右二:
Norika Fukuda(女雙季軍)、右一:Yuki Nakamura(女雙季軍)


左一:
方瑞哲(男雙亞軍)、左二:陳柏瑞(男雙亞軍)、左三:高鈺恆​(男雙冠軍)
右三:陳鳴(男雙冠軍)、右二:Yuki Nakamura(男雙季軍)、右一:Yuya Takei(男雙季軍)



左一:呂宜瑾(混雙季軍)、左二:彭建皓(混雙季軍)、左三:高鈺恆​(混雙冠軍)
右三:
Norika Fukuda(混雙冠軍)、右二:Risa Imamura(混雙亞軍)、右一:Yuya Takei(混雙亞軍)



     男雙混雙雙料冠軍高鈺恆
表示:「這次的比賽對於我跟隊友陳鳴來說背負不小的壓力,畢竟前一站菲律賓的比賽台灣選手表現的這麼出色,我們兩個身為國手選拔的成員,自然要朝著冠軍為目標去努力!也幸好不負眾望,成功為台灣拿下一面金牌!
      六月的台灣站、九月的亞洲盃,是接下來要一起繼續努力的目標,也希望台灣的圓網球繼續壯大,讓亞洲、讓世界看見台灣!」
 



      圓網球運動源自於美國,在國外已有超過30年的歷史,目前國際圓網球聯盟IRF(International Roundnet Federation)正努力將圓網球列入奧運比賽項目。「2023亞洲圓網球巡迴賽-台灣站」也將在6/24-6/25於桃園元智大學舉辦,請大家一起幫台灣選手加油,將冠軍獎杯留在台灣。

      圓網球協會每週日下午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草地有固定的球聚;每週二、四晚上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台中Sunrise俱樂部也有固定的球聚活動,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來體驗。

      關於更多圓網球資訊,詳情請見TRF:中華民國圓網球協會,或可聯繫台中Sunrise俱樂部粉專:台中Sunrise圓網球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