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專欄

台灣之光!台灣圓網球國際賽勇奪三金一銅2023/05/01

亞洲最佳「2023亞洲巡迴賽」獨佔鰲頭


      於4月29日在菲律賓舉辦的「2023亞洲圓網球巡迴賽-菲律賓站」今年為第一年舉辦,
為亞洲等級最高的圓網球賽事,於30日圓滿落幕。此站由亞洲各國派代表共67支隊伍參賽,為即將於今年九月舉辦的亞洲盃提前預熱。



      台灣本次派出四名選手參賽(
左一:郭品均、左二:李家源、右二:方瑞哲、右一:張華庭),男雙及女雙皆奪得金牌,混雙也拿下金牌及銅牌,包辦本屆賽事全部金牌,共拿下三金一銅的佳績,技壓亞洲各國強隊。同時也在亞洲圓網球聯盟(Asian Roundnet Federation)積分榜也都拿到前五名的成績,李家源與張華庭更是拿到本屆大會最佳男子/女子球員(Best Server),正式登上亞洲最強。

      
率先開打的女雙賽中,張華庭與郭品均分別以21:19、21:18打敗前一週剛拿下菲律賓女雙冠軍 Mary Frances Navera 與 Daugn Karisse Manhilot 摘下首面金牌。更是從循環賽到淘汰賽共7場累計10局,每局平均勝分+5.8分,誇張的拿下10局全勝零敗績的完美紀錄。緊接著男雙冠軍賽也由李家源、方瑞哲以21:18、21:13 順利贏下地主隊的 Francis Jeahd Aldecoa 與 Paul Ronard Paras,奪得第二面金牌。隔日,戰況激烈的混雙組,在四強賽提前上演「網內互打」,21:18、21:15由李家源、郭品均拿下晉級門票,並在冠軍賽中以21:15、19:21、21:17力克菲律賓強敵 Mary Frances Navera 與 John Anrie Pagunsan 拿下第三面金牌。張華庭、方瑞哲,也在季軍賽中不負眾望,以21:19、24:22戰勝 Marc Tubio 與 Alyssa Mae Araco 拿下銅牌,表現不凡。


      
      
女雙冠軍張華庭表示:「接觸圓網球不到一年,還真沒想過有機會為國爭光!從每週只打一兩次的運動到現在變成專程坐飛機出去打一兩天的比賽,可見圓網球的魅力對我來說有多大!很開心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就和夥伴們拿到好成績,也讓台灣圓網球在世界上被更多人看見。這次在菲律賓認識了許多和我們一樣熱愛圓網球的朋友,希望亞洲的社群能越來越壯大,明年世界盃一起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亞洲巡迴賽-台灣站我們6/24見!」

      圓網球運動源自於美國,在國外已有超過30年的歷史,目前國際圓網球聯盟IRF(International Roundnet Federation)正努力將圓網球列入奧運比賽項目。「2023亞洲圓網球巡迴賽-台灣站」也將在6/24-6/25於桃園元智大學舉辦,請大家一起幫台灣選手加油,將冠軍獎杯留在台灣。

      圓網球協會每週日下午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草地有固定的球聚;每週二、四晚上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台中Sunrise俱樂部也有固定的球聚活動,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來體驗。

      關於更多圓網球資訊,詳情請見TRF:中華民國圓網球協會,或可聯繫台中Sunrise俱樂部粉專:台中Sunrise圓網球俱樂部